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
语言选择: 繁體中文

最新动态

同心同行,情系教育-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与民建云南省委直属创兴基层委联合开展调研

    12月6日下午,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阮立新理事长,民建云南省委直属创兴基层委刘佳主委,彭桂兰、蓝博副主委、崔伟华委员,来到西山区春苑小学梁源校区,就该校由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的生源情况及学习、生活状况等现状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219162400.jpg

    在春苑小学梁源校区执行校长张建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校区和教学环境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到自梁源二小转为公立学校后,学校在全面规划建设与规范管理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也看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及设施设备实实在在的投入,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基础教育和未来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微信图片_20221219162419.jpg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的生源78%以上都是外来务工子女。地州户籍的学生和省外户籍的学生占了本校学生的80%以上。困难学生面比较大,单亲家庭、残障儿童、留守儿童比较多。这部分孩子尽管可以享受到公办学校良好的教育资源,但是他们的家境和学习条件与公立学校的孩子相比,差距非常大。

    活动中,阮立新理事长介绍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是由云南省民建企业家们共同捐资成立的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困济困的优良传统,以资助扶困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致力于帮助部分困难群体改善生活状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使命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本着全心全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传播善举的理念,致力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资助、捐赠与扶持。作为云南民建的公益基金会联合民建创兴基层委,可以为梁源校区困难的学生做一些切实有效的资助和关爱。

    创兴基层委刘佳主委说,公益送去的不仅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是爱,通过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接受到关爱的同时也能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的种子,长大后也成为爱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民建是以经济界为主的民主党派,民建的很多企业家们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有担当,他们自发地、不间断地为社会做着各种爱心捐赠、扶困济困的善事。民建创兴基层委愿意携手同行公益基金会,借助企业家们集体的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城市里的困难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健康成长、励志成长。创兴基层委将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持续地做下去!

    经过与学校充分交流,调研组下一步拟针对学校实际困难,在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困难学生和残障学生组织学生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等方面,做一些切实在效的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871-65152854

邮箱:yntxgy3576@163.com

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省级民主党派大楼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