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
语言选择: 繁體中文

最新动态

同心同行,情系教育!

同心同行,情系教育!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和民建云南省委直属创兴基层委调研简讯


2022年12月6日下午,云南民建同行公益基金会阮立新理事长、民建云南省委直属创兴基层委刘佳主委,彭桂兰、蓝博副主委、崔伟华委员,来到西山区春苑小学梁源校区开展由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的生源情况及学习、生活状况等现状调研。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1

在春苑小学梁源校区执行校长张建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校区和教学环境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到自梁源二小转为公立学校后,学校在全面规划建设与规范管理上取得了可喜成效,也看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及设施设备实实在在的投入,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对基础教育和未来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2

通过调研也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的生源78%以上都是外来务工子女。地州户籍的学生和省外户籍的学生占本校学生的80%以上。生活有困难的学生面比较大,单亲家庭、残障儿童、留守儿童比较多。这部分孩子尽管可以享受到公办学校良好的教育资源,但是他们的家境和学习条件与公立学校的孩子相比,差距非常大。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3

同行基金会阮立新理事长介绍,同行基金会是由民建云南省的企业家们共同捐资成立的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困济困的优良传统,以资助扶困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致力于帮助部分困难群体改善生活状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使命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本着全心全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传播善举的理念,致力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资助、捐赠与扶持。作为云南民建同行公益基金会和民建创兴基层委,可以为梁源校区的困难学生做一些切实有效的资助和关爱。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4

创兴基层委刘佳主委说,公益送去的不仅是物质,更重要的是精神、是爱,通过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接受到关爱的同时也能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上爱的种子,长大后也成为爱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民建是以经济界为主的民主党派,民建的很多企业家们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有担当,他们自发地、不间断地为社会做着各种爱心捐赠、扶困济困的善事。民建创兴基层委愿意携手同行基金会,借助企业家们集体的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城市里的困难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健康成长、励志成长。创兴基层委将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持续地做下去!

云南民建同行基金会5

经过与学校教师的充分交流,调研组建议针对学校实际困难可以提供下列资助方案:

一、设立奖学金。专门奖励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同时,针对那些在某一方面发展有特长、有进步、有爱心、有正能量的孩子进行奖励。让他们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和示范作用,鼓励孩子们多元发展、崇善发展。同时也设立“园丁奖”,奖励那些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孩子、工作认真踏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优秀教师,表彰他们为立德树人所做的贡献。通过奖学金的方式,引领孩子们从小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播种爱的种子,传递温暖的力量,同时激发教师们的职业自豪感与育人成就感!

二、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和残障学生,以物质资助的方式进行关爱。譬如对优秀的、在学校表现好的同学,可以资助校服和学习用品等方面的帮助。

三、组织活动,关爱心灵。充分发挥民建企业家的资源优势,为孩子们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譬如,提供孩子们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或经费,开阔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实现困难孩子踏春赏秋、逛公园的小心愿,为孩子们提供精神的食粮,给与心灵的抚慰!疫情好转,民建会员们可以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把快乐、互助与关爱植入校园!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以上办法将待梁源校区写出具体方案后由民建同行基金会和创兴基层委讨论通过后具体实施。

本次调研活动务实、高效。梁源校区的领导和老师们深受感动!


云南同行基金会

民建云南省委直属创兴基层委

 2022年12月7日

(图:夏懿昕 邓志远  文:张建兰)

联系我们

电话:0871-65152854

邮箱:yntxgy3576@163.com

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省级民主党派大楼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