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
语言选择: 繁體中文

公益活动

鲁甸灾区恢复重建

2014年8月3日,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云南民建各级组织、会员及会员企业迅速响应,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接到捐款109.47万元。为确保爱心捐赠发挥作用,用于真正需要的地方。

2015年3月9日、10日,民建云南省委社联部、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民建昭通市委不顾一路旅途辛苦到鲁甸“8.03”地震灾区文屏镇、龙头山进行实地考察,筛选震后恢复重建帮扶项目。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龙头山镇主要损毁情况,并与文屏镇、龙头山镇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座谈,了解震后恢复重建规划。通过实地调研,并与文屏镇、龙头山镇政府协商,初步确定从文屏、龙头山镇恢复重建的项目中围绕民生方面选定三个项目提交基金会审定,真正把爱心捐赠做好做实,切实帮助灾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经多方调研后,云南民建及云南同行基金会最终选定资助昭通市鲁甸县重建文屏镇普芝噜村民族团结广场及龙头山镇福禄廊桥等2个项目。

灾难无情但人间有爱,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帮助灾区人民尽快的从灾难中走出来,能尽快走上安定、发展的道路。

  

灾区震后房屋受损情况

文屏镇普芝噜村民族团结广场正在修建中

龙头山镇福禄廊桥效果图

联系我们

电话:0871-65152854

邮箱:yntxgy3576@163.com

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省级民主党派大楼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