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
语言选择: 繁體中文

公益活动

涉罪未成年人保护

近年来未成年人涉罪人数在持续增加,但大多数涉罪未成年人往往既无监护条件也无经济来源,无法提供合适的保证人交纳保证金,办案机关更倾向于采取逮捕措施。但一旦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监禁等处罚后,他们在刑满释放后便很难融入社会,严重者甚至会因为无法融入社会而出现精神疾病,报复社会等情况。

2014年9月,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昆明市关工委、共青团昆明市委、云南汇和集团共五家单位,共建“昆明市观护教育(汇和)基地”。

该基地主要是把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从司法程序中有条件地分流出来进行取保候审,最大限度地避免监禁,让涉罪未成年人在正常的社会环境中接受家庭、学校、社区、办案部门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尽快悔过自新,回归正道。

2015年,由爱心人士闫木林先生向我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万元整,定向用于该基地的日常运营费用。

联系我们

电话:0871-65152854

邮箱:yntxgy3576@163.com

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省级民主党派大楼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