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
语言选择: 繁體中文

基金会简介

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6月成立,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员会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非公募基金会。本基金会的主管单位为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以资助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和发展境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2011年初,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至此,同心工程成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齐心协力帮助解决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的一项伟大的工程。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民建云南省委的领导下,本着对捐赠人和受助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奉行公开透明的原则,提倡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经过全体理事和云南民建全体爱心会员的共同努力,社会知名度逐步提高,社会形象得到广泛认同,为改善我省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